您现在的位置:旅游搜搜网首页 > 工信 > 网络视频 >

直播答题平台是否在“持证”经营,芝华士沙发官方网站

来源:法治周末报 作者:仇飞 责任编辑:方向 发表时间:2018-01-26 11:39 阅读:
核心提示:随后,《百万赢家》发布道歉声明并下线《百万赢家》。1月14日,北京市网信办依法约谈了花椒直播相关负责人,指出花椒直播未能有效履行主体责任,在“百万赢家”活动的信息安全管理方面存在重大漏洞,违反《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

“网络答题拿奖,看起来是个简单的直播游戏节目,其实对政治敏感度和知识把握能力的要求挺高。题库需要老练的把关人,否则问题频出,监管出手,全体遭殃,创新停滞……”老牌益智类综艺节目《开心辞典》制片人刘正举对直播问答十分关注,最近更新的几条微博都与这一号称“手机版《开心辞典》”的直播形式有关。

引发刘正举上述感慨的,是1月13日发生的花椒《百万赢家》出题事故。在当天《百万赢家》的直播答题中,题目“王祖贤目前定居在哪个国家”的答案选项出现严重错误,将“中国香港地区”“中国台湾地区”与“加拿大”一起列为国家。

随后,《百万赢家》发布道歉声明并下线《百万赢家》。1月14日,北京市网信办依法约谈了花椒直播相关负责人,指出花椒直播未能有效履行主体责任,在“百万赢家”活动的信息安全管理方面存在重大漏洞,违反《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并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互联网直播发布者在进行直播时,应当提供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直播内容,所有传播的内容都要符合国家关于直播方面的规定。”北京东卫律师事务所律师顾燕玲在接受法治周末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网络表演、网络视听节目等提供互联网直播服务的,还应当依法取得法律法规规定的相关资质。

2016年9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下发《关于加强网络视听节目直播服务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指出不持有《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机构,均不得利用网络直播平台(直播间)开办新闻、综艺、体育、访谈、评论等各类视听节目,不得开办视听节目直播频道。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最新发布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持证机构名单》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共有588家持证机构,这些持证机构包括了新闻出版、企事业单位、网站等。法治周末记者注意到,花椒的运营主体北京密境和风科技有限公司、冲顶大会的运营主体北京爱声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并未出现在上述名单中,其官网首页也未列出视听节目许可证。(责任编辑:方向)

  • “扫一扫”关注旅游搜搜网微信号

热门关键字

关于我们 - 旅游搜搜文化 - 媒体报道 - 在线咨询 - 网站地图 - TAG标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7 旅游搜搜网|DWRH.net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dwrh@lysoso.com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92号 京ICP备11014553号